15、2020_DIY手提旅行木箱鼓研發困境

2020年初,我一頭栽在如何研究讓大家可以自己買旅行木箱鼓的材料包回家,只要你有簡單的基本工具,就可以自己製作。終於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不停歇,失敗了好幾個版本,然後在圖書館裡完成‘’第一版‘’手提旅行木箱鼓文字版的說明書,當時心裏很滿的預計228連假後就要正式推出。

因為忙了好一陣子,所以利用連假時,跟朋友跑去花東放空了一個星期。印象中是在一個泡完湯很舒服很chill的晚上,剛泡完湯出來的我滑著FB,結果看到某個淡水樂器行買著贊助廣告,廣告內容打著「DIY旅行木箱鼓」的課程,看著課程裡的照片,是我設計的鼓、我設計的課程!! 一位之前來上課的樂器行老闆,在沒有經過我的同意下,隨意拿著我設計的產品逕自低價招起生來開課,完全沒有改變裡面的組裝模式,連上課使用工具內容都一樣,就這樣被照抄超的一模一樣~

頓時間,整個心情Down到了谷底,是的,我之前設計的DIY產品LOGO在音孔上方,而音孔在背面,正面是讓來參與的朋友可以自己做畫的~~所以當對方完全照抄的時候,我完全分不出來那個產品是誰的,可惡的是對方招生文裡面放的Sample鼓是來上我的課時做的,當下實在是氣到很難過~~朋友家的貓(木木)看到我氣成這樣,跳到我的腳上,深情的看著我,似乎要安慰我,告訴我~沒事的!

在得到木木的力量後,晚上睡不著的我打了好大一篇文章私訊對方,要求對方下架所有抄襲課程,不然就會把他的整個行為po到我所有經營的社群裡,好險對方知道真的抄得太過份,所以向我道歉後立馬下架了商品課程,後續是否有在抄襲我也管不著了甚至也不想管了,永遠防不了小人啊~

但因為這件事情,讓我重新思考了我的產品,我的產品LOGO太小,今天別人做一模一樣的東西出來,實在是分不清楚你的還我的,因此之前要推出的計畫,砍掉重來~~

接著決定重新設計再繼續改良組裝方法,重新設計LOGO樣式,要感謝我的設計師姊姊~

最後捨棄之前寫好的文字說明書,改錄了線上教學影片,有興趣的可以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6HPDeATwBE&t=208s

錄製這個影片,是一個人自導自演自拍自剪,現在回想起來,還滿佩服自己的~

重點是為了要剪這個影片,還花錢買了影片編輯軟體Movavi,算是簡易好用的軟體,初學者我會推薦~

因為這個事件,讓原本2月要推出的計畫,硬是延遲到了4月份才推出來~

但也算是一個大躍進的概念~

有的時候心裡會想說,如果沒有發生這個事件,這個手提鼓可能就不會這麼成功,但我是不會感謝那個人的~ 我感謝自己沒有在這次的事件中被打倒,反而變得讓自己進化了一點。

接著,全世界的災難~~covid-19疫情就這樣開始擴散了~

而我也要開始嘗試推廣這個產品~

發表留言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向上 ↑

使用 WordPress.com 設計專業網站
立即開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