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手提木箱鼓DIY包前身

2015年,在一個與好友聊天的訊息裡,他傳給我一張手提鼓的照片~開啟了一連串的故事~


我用了皮革製作手把,做了手提音箱木箱鼓,把音孔設計成舊型喇叭形狀,開兩邊~內裝吉他響弦~

那個時候對於這個產品的紀錄是:內裝吉他響弦非常難做後續調整,除非做成調整式響弦~而手提這種金屬外框在打擊時會太吵~然後把整個想法放在心裡,暫時擱著。

IMG_2811  IMG_1646

不過造型依舊喜愛~


 

隔年,找到了適合的提把,也是喜歡的樣式~

以手提這個造型,做了大的;設計顏色的部分都是我的設計師姊姊:山迪賴

P1040534

因為自己一直都是打吉他弦的木箱鼓,所以那個時候都是以吉他弦為主來製作,但吉他弦的製作方式比小鼓響弦難好多好多,聲音的調整也無法用比較簡單的方式,當然五年前自己功夫也還不夠~~

46F9D502-FB01-432E-8A24-71DC26962976

音孔有開在背面的,也有開在鼓身的~~

雖然聲音沒能掌握好~~不過外型設計倒是超級棒!XD

相片 2019-7-10 16 56 47

但因為聲音跟屎一樣,這些鼓乖乖的躺在我的倉庫裡...

因為聲音一直無法突破,持續有在做,只是都沒有公開~~

一直到2019年的DIY課程~(這個可以看之前的blog    11、木箱鼓DIY課程


 

某天晚上,我自己隨便在房間拿著一片木板練習,又讓我想起了這個造型。

因為我練習的木板不大,腳剛好可以夾著,也可以放在腳上,兩隻手擺上去不會太小,也不會太大~那個時候剛好有去花蓮舉辦大顆木箱鼓的DIY,那我自己想要來試著製作小型便利攜帶的鼓~而且希望大家能夠自己做!!一起感受一下手工的樂趣~

但要如何在沒有完整木工工具的狀態下,讓大家可以順利完成一顆鼓,其實前置作業比自己做還要來得麻煩,以及耗時好多好多T.T;人力成本高許多;因為自己做很多細節可以修補或處理掉,但是給大家自己做,就需要盡量讓大家可以都在一個不需要修補的可接受誤差範圍內完成…真的是很不容易...

沒日沒夜的火車便當山~~~

花了好多好多時間在研究製成,以及如何可以讓大家在有限的工具下完成…不斷的檢查榫接,不斷的確認流程順序,還有組裝的方式,確認可以自己組裝沒有問題,最後最後,才終於完成了這個大家可以自己DIY作品。

DIY作品的LOGO設計,也有在不同位置,最後選擇了一個最明顯的。

大家說小logo太低調了~~~

這個歷程,到現在已經將近五年~~它長成現在這個樣子!


不知道手作這件事會把自己帶去哪裡,其實腦袋裡面一直有東西在發芽,

雖然自己一個人做這些很累,不過其實身旁還是會有很多人幫助~~

感謝5年前的一張照片,6年前的匆匆一瞥~

還有感謝自己的努力不懈,最後才有這個DIY組裝包~

繼續走能看到更多不ㄧ樣的風景,那就~~走吧!

加油!

發表留言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向上 ↑

使用 WordPress.com 設計專業網站
立即開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