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木箱鼓DIY課程

2019年,花了比較多的時間跟心力在boxsir手作上。每次從台北回到台中時,晚上就是不停地看youtube的木工治具或機器操作的分享,對於機具的操作,從有點害怕甚至剛開始要請人家幫忙,到現在可以獨自一人完成鉅台、修邊機這種一開機就會讓人家怕怕的工具~心裡覺得非常開心,想要做的東西可以順利的完成~  當然對於專業的木工師傅來說,這些都太小case了XD

不過對於我這小女子來說,每一次的進步都會讓自己開心很久很久!


今年春天,我接到了「募吉他募集愛」創辦人小愚的訊息,她說有一個在花蓮的育幼院希望能夠有老師教他們木箱鼓的DIY,她問我能不能去,當下二話不說,就答應了這個邀約~

IMG_7529.JPG

其實我自己做鼓很容易,畢竟也是做了五年~但是要設計好順序流程在沒有專業的工具之下,讓別人也可以完成做木箱鼓這件事,倒是第一次!

IMG_7904.JPG

因為這次的機緣,我開始想整個流程,如何讓孩子們可以順利完成,其實說真的花了好多好多時間,做了非常多的簡易夾具~~~

另外就是要想如何可以讓大家自行DIY製作下,還可以有一個不錯的聲音,會有一些眉角(譬如弦的裝法、角度、鬆緊..等),就這樣,不斷的來回裁切適合的裝法,在姊姊當我第一個DIY學生下,順利的完成這次任務~而且成果出乎我想像~有些孩子甚至做的比外面便宜的鼓還要好!

 

IMG_7254  IMG_7897

IMG_7739  IMG_7882 IMG_7618


 

然而,對於教大家木箱鼓DIY這件事情,我覺得相當的有趣~~大概是因為會看到大家拿工具製作的專注模樣還有一起做出一個成品的那種感動! 可是,標準型木箱鼓已經有人推廣好一陣子了,所以我如果要教大家DIY,那我想教大家做不一樣的!!!

登愣!手提旅行木箱鼓!!!!

IMG_7515.jpg

這個造型其實很久前有鼓氣音樂教室有分享過,似乎是國外的品牌,但很少見,我自己也曾經做了好多個,因為要多裝把手,所以讓整個流程還有聲音的掌控度變得比較複雜(我指的是裝吉他弦的部分,個人偏好),但是DIY用小鼓響弦來做,流程比較簡單!!!!而且造型實在是很迷人!我非常非常非常喜歡!

IMG_7465 IMG_7439

 

就這樣,幾乎要不眠不休的設計這些尺寸…製作流程等等…。然後8/24我們完成了第一場DIY手提旅行木箱鼓的課程,非常感謝這些好朋友們在第一時間手刀報名支持,愛死大家惹~

IMG_7967.jpg

影片:第一堂DIY課程製作花絮

 

第二梯次10/6即將登場,讓我們期待!!

後續再來分享有關DIY的二三事~

 

對「11、木箱鼓DIY課程」的一則回應

Add yours

  1. 引用通告: 14、手提木箱鼓前身

發表留言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向上 ↑

使用 WordPress.com 設計專業網站
立即開始使用